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 朱婷再次入圍「我最喜愛球員選舉」

edith chong @ UPower

201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將於7月14至16日假澳門綜藝館舉行。一如以往,今年將舉辦第八屆「銀河娛樂之星」─ 我最喜愛球員選舉,上屆得主中國隊朱婷今年再次入選「銀河娛樂之星」,而中國隊的張常寧則首次入選。

朱婷微博圖片

除了兩位中國球手入選外,其他候選球員包括:美國隊梅菲(Kelly Murphy)和卡莉萊特(Carli Lloyd)、意大利隊的基絲甸娜(Cristina Chirichella)和伊高奴(Paola Ogechi Egonu)及土耳其隊的法馬爾廸林(Fatma Yildirim)和巴哈爾(Bahar Toksoy Guidetti)。

有「小郎平」之稱的朱婷自2013年加入中國國家隊以來表現超卓,本年更首次擔任隊長。曾是沙灘女排國家隊的張常寧,今屆首次成為「銀河娛樂之星」候選球員;她於2014年入選國家隊,並協助中國隊勇奪2015年女排世界盃冠軍,更成為中國女排歷史上首位未滿20歲的球員以主力身份出戰,並奪得世界冠軍的主攻手。

網上圖片

美國隊的卡莉萊特為國家隊隊長,曾於2009年至2010年加入恒大女排俱樂部並取得聯賽冠軍;2014年更協助美國隊贏得世界錦標賽冠軍。美國隊另一候選人梅菲為國家隊老將,分別於2014年世界錦標賽及2016年里約奧運會協助國家隊奪冠,並獲評為2013年中北美錦標賽「最有價值球員」。

意大利的基絲甸娜為隊中的副攻手;身高1米95的她彈跳力驚人,攔網高度達2米95,扣球高度更達3米14。基絲甸娜於2010年加入意大利聯邦俱樂部,同期入選U19國家隊並獲得歐洲冠軍;2013年入選意大利國家隊,並協助球隊奪得歐洲排球錦標賽冠軍。伊高奴為意大利隊新秀,於2015年加入國家隊,並於2016年的歐洲奧運資格賽獲選為「最佳主攻手」。

土耳其的法馬爾廸林為國家隊隊長,從學生到全職運動員均一直獲高度評價;雖然個子不高,但憑著強勁的彈跳力,依然能成功攔網及扣。教練和隊友亦稱讚她有領導才能,能帶領球員上下一心迎戰每場比賽。巴哈爾則是隊中的經驗球員,曾代表國家隊參與2012年倫敦奧運,並在過去幾年協助國家隊在各類大賽中取得名次。

為了增加賽事氣氛,銀娛將於比賽期間在綜藝館設置彩繪攤位及投票站,球迷可在場地取得投票券,為自己喜愛的球員投下神聖一票,以示鼓勵,更可憑券到其新增的「銀娛自拍站」免費拍照一張以作留念。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