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床基本功】訓練「少用肌肉」 練出雙腿線條美

edith chong @ UPower

平日做運動的時候,未必每組肌肉都能有足夠的訓練,例如:大腿後肌,在跑步時,我們多用前方大腿肌。如果不想前腿那麼緊,同時想站得更穩,就要好好訓練日常生活少用的肌肉。馬上跟彈床健身教練吳雲甫(Owen)連同三位學生一起練習吧!

本網記者攝

1. 橋式 (Bridges) 

先坐在彈床上,雙腳屈起,與肩膀寬度相約,手掌貼在彈床邊,手肘向外屈。呼氣時,將身體抬高,盡量把肚臍升到最高點,吸氣後,身體慢慢向下,回復準備動作。這動作能訓練你的手臂三頭肌、雙腳以及下背的肌肉。謹記一點,腳要用力抓緊彈床。來回完成十次後,嘗試'hold'著動作,然後再在彈床輕力彈十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 平板支撐 (Plank)連同'donkey kick'

想強化腹部肌肉,練出腹橫肌,平板支撐就最好不過了!雙手先放在彈床邊的平地上,鎖緊肩甲,肚臍收緊,不要向下垂。然後先提起右腳,要完全伸直且踮腳尖,呼氣時把右腳向上踢,盡量令左腳都能離開彈床,每邊做五次,具有收臀效果。

場地提供:BounceLimit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