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界盃】周躍龍顏丙濤展開戰衛冕戰 中國B隊挫芬蘭旗開得勝

jacko.kwok @ UPower

桌球世界盃在中國無錫展開,衛冕的周躍龍與顏丙濤以中國B隊身份出擊,在A組旗開得勝,以局數4:1擊敗芬蘭的侯爾(Robin Hull)及尼華(Heikki Niva)。

顏丙濤(左)與周躍龍(World Snooker資料圖片)

「感覺還好,只是第一局比賽有些緊張,我們俩發揮還是不錯,調整和適應比賽比較快。」首次以職業球員身份出戰世界盃的17歲新秀顏丙濤坦言,兩年間的歷鍊,令自己進步了,至於比他大兩年的師兄周躍龍則認為,自己心態上更成熟。「相比兩年前的我,心情反而輕鬆了。如今更有自信,帶著更好的心態比賽。」

24支國家及地區,先分四組打單循環,每組成績最好兩隊躋身八強。分組賽打五局,分單人賽弓竹口雙人賽。收獲年度最佳新秀的顏丙濤,第一局對侯爾,把握對手能超分的紅球,成功克服落後13:62的逆境,兩次上枱,以63:62反勝,先拔頭籌。

隨後登場的周躍龍鬥業餘球手尼華,打出一Cue55,大勝80:6。緊接的雙打賽,周躍龍再以一Cue112清枱,反勝117:13,鎖定勝局。賽事規定打足五局,顏丙濤在第四局再以71:13輕取71:13,即使第五場周躍龍以58:64不敵侯爾,局數仍以4:1大勝。中國B隊同組對手還有挪威、巴西、威爾士、馬來西亞。至於中國A隊則由丁俊暉及梁文博合作,香港隊則由傅家俊及區志偉組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