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FIA認錯就冇事﹗維迪爾避過「秋後算帳」

jacko.kwok @ UPower

在一級方程式賽車阿塞拜疆站,從後撞咸美頓戰車的維迪爾,避過遭追加處罰的危機﹗經過「誠心致歉」後,這位總成績領先的法拉利車隊德國車手,獲國際汽車聯會(FIA)確認不再追究。

維迪爾(AP資料圖片)

星期一踏入30歲生日的四屆總冠軍維迪爾,在阿塞拜疆站當日,因為衝撞咸美頓的戰車,當時已即場被賽會罰停10秒,最終得第4,而咸美頓則得第5。

阿塞拜疆站當日,維迪爾從後撞咸美頓戰車。(AP資料圖片)

國際汽車聯會表示,維迪爾星期一到位於法國巴黎的總部,承認當日全部責任,道歉之餘並承諾會在未來12個月,將個人時間用於國際汽車聯會賽事的一系列教育活動上。

維迪爾被賽會指犯規,即時罰停10秒。(AP資料圖片)

有關當局認為,鑑於事態發展,國際汽車聯會主席托特(Jean Todt)決定,讓事件到此為止。而在FIA作此決定前,不同消息滿天飛,不少媒體更引述內部消息指,維迪爾將會被加罰及被禁賽。

維迪爾最終力壓咸美頓,得第4名。(AP資料圖片)

維迪爾經過八站之後,目前在總成績以153分排榜首,領先次席的咸美頓14分,下一站將於本月9日,移師奧地利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