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快波失誤多﹗奧絲達賓高溫網女單首圈苦戰三盤險勝

jacko.kwok @ UPower

應屆法國公開賽冠軍奧絲達賓高,向另一項網球大滿貫溫布頓挑戰,第一圈苦戰三盤,淘汰白俄羅斯的莎絲諾域。大量主動得分及無壓力下失誤同時出現,繼續成為這位拉脫維亞天后的特點。

贏得法網冠軍後,奧絲達賓高自然成為溫布頓女單焦點。(AP圖片)

被列為13號種子,年僅20歲的奧絲達賓高,在18號場出戰,花上1小時20分鐘,贏6:0, 1:6, 6:3取勝。球速快的奧絲達賓高,全場主動得分24次,比對方多13次,但無壓力下失誤亦有23次,與對手一樣。不過8次破發機會把握6次,成為奧絲達賓高致勝關鍵。

仍爭取個人首項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夏妮普,首圈輕鬆晉級。(AP圖片)

至於二號種子,羅馬尼亞的夏妮普,首圈直落兩盤6:4, 6:1,擊敗澳洲的艾娜高域。中國的彭帥及王蔷相繼過關,當中,彭帥首圈苦戰三盤,反勝捷克的禾杜素娃,下一圈鬥西班牙的娜華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