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溫網八強今屆首圈出局 湯米:打波太悶欠動力

matthewli @ UPower

將近2年未曾拿過職業巡迴賽錦標、曾經打入溫布頓錦標賽男單8強如今卻首圈止步,澳洲球手湯米的網球生涯正值低谷,4:6、3:6、4:6遭德國球手斯韋列夫淘汰後,他在賽後記者會直言在賽場上感到沉悶,找不到奮鬥動力。

AP圖片
斯韋列夫(AP圖片)

首圈出局,是湯米在近五屆溫網最差的戰績,他在賽後記者會上稱打網球有點悶:「站在場上,我感到有點沉悶,過往一、兩年,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推動到我去奮鬥,我不是未盡力,我仍會找方法去盡力做好。只是,我覺得自己對網球運動的尊重不夠。我往後還要多打10年,也知道退役後毋需再為生計而找工作。」

AP圖片
AP圖片

湯米在職業生涯贏過三項巡迴賽單打錦標,累積獎金近400萬英鎊,即使溫網首圈出局,他也有35000英鎊獎金。如此不濟的表現加上賽後的發言,難怪有記者問湯米會否交出今屆獎金,他稱:「大家都為錢而工作,如果我已34歲,我可以將這筆錢作慈善捐獻,你也可以去問問費達拿,如他願意做我也會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