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季後賽】浮沉兩季今夜光芒勝泰那 劉子禮挽東方危局靠隊友信任

So hin pok @ UPower

去季轉投東方龍獅後失去效力福建期間的射手本色、未見佳作,劉子禮今晚在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季後賽卻化身奇兵,攻入加盟東方以來個人新高的23分,助球隊以83:70擊倒永倫、扳平場數1:1,兩隊要打第3仗爭入決賽。在「東、永」的射手之戰中,劉子禮今晚表現勝過被永倫洋將泰那,這名曾經被寄予厚望的射手慨嘆兩年來浮浮沉沉,稱今場打出好表現,全賴有隊友信任。

本網記者攝

「很興奮,因為這兩年狀態飄忽,坐在後備席有一段時間。今年得到教練信任,隊友在我受傷時扶持我,近兩場我的成績,對我意義重大。」由福建轉投東方之後,劉子禮成為球隊的角色球員,但近兩季表現沉寂,不乏上陣逾10分鐘但「零得分」的紀錄,東方上場雖然輸波,但他攻入全隊第二高分18分,三分球6投4中;今場則投入5球三分球、全場攻下23分,成為隊伍得分王。

本網記者攝

運動員最怕便是受傷患困擾,他描述上兩年的「黑暗時期」:「在常規賽中射球欠缺信心,很多動作在受傷後亦不能做,只能專注守波,ABL甚至是痛著上陣。」現在回想,他感嘆成功渡過了。

本網記者攝

每射一球,信心便添多一些,劉子禮形容今日出手信心源自隊友:「隊友信任對我很重要,每一球都鼓勵我不需要多想,只需放膽去射,他們是力量來源。」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然而黃衫軍輸球,與得分主力泰那熄火有關,今場他僅得14分。劉子禮指是東方的鞏固防守籃板所致:「他出手顧慮更多,加上我們補位夾擊他。」

本網記者攝

下場成為兩方生死戰,但是經歷了今場後,劉子禮坦言無壓力,只希望下場補位能做得更快,因為今場遭黃鎮偉射入數球三分,望能直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