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感校園」獲賽馬會二千萬元捐助

master sync @ UPower

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動感校園大使徐濠縈、香港賽馬會見習女騎師蔣嘉琦、女子世界桌球冠軍吳安儀、里約奧運香港游泳代表江忞懿及一眾香港精英運動員張家朗、張小倫、崔浩然(劍擊)、李皓晴(乒乓)、香港賽馬會見習騎師黃皓楠與及超過600名中小學生、老師、校長及嘉賓,齊集香港體育學院舉行的「動感校園開學日」,為新一年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逾二千萬港元全力支持的「動感校園」揭開序幕。

小學同學聯同校長老師及各界嘉賓,齊集香港體育學院,為新一年度「動感校園」揭幕。(大會提供圖片) 小學同學聯同校長老師及各界嘉賓,齊集香港體育學院,為新一年度「動感校園」揭幕。(大會提供圖片)

過去3年,「動感校園」由12間學校開始,擴展至目前80間中、小學參與,在校長及老師的鼓勵下,學生們積極參與,成功實踐計劃的宗旨 - 『承諾培養我們的孩子能夠在一個開心快樂的環境下健康成長』。

體育專員楊德強(左五)、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代表陳文端(左七)與一眾精英運動員參觀動感校園校巴。(大會提供圖片) 體育專員楊德強(左五)、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代表陳文端(左七)與一眾精英運動員參觀動感校園校巴。(大會提供圖片)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榮譽會長許晋奎特別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鼎力支持,使「動感校園」能令更多小朋友受惠,亦令計劃邁向一個新里程。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傳訊及聯繫)陳文端女士則表示,普及體育是馬會未來數年積極推動的資助策略之一,透過『創意體育』概念,設計適合不同群組市民的活動,加入有趣的元素,推動全民運動。

徐濠縈(右六)、谷德昭聯同見習女騎師蔣嘉琦(左二)、黃皓楠及一眾精英運動員,一齊支持動感校園。(大會提供圖片) 徐濠縈(右六)、谷德昭聯同見習女騎師蔣嘉琦(左二)、黃皓楠及一眾精英運動員,一齊支持動感校園。(大會提供圖片)

「動感校園」目標是透過推廣充滿趣味的專業運動訓練及全人發展活動,為校園注入活力及正能量。新一年度的計劃將有32個運動項目推廣至未來三年全港120間小學、中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讓學校每天定時與學生一起運動,鍛鍊體魄,共同為香港每一位小朋友建立充滿活力及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動感校園大使徐濠縈、谷德昭及林子萱,連同一眾精英運動員與在場的學生們分享做運動的心得,鼓勵學生們多參與體育活動。過去活動中推廣的「校園活力操」,曾經由校園跳至中山紀念公園、再跳入香港體育學院、電視台,之後更多次跳進紅館表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