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劍投身娛樂圈 王嘉爾憶述赴韓初期:每天練習18小時

So hin pok @ UPower

韓國男團GOT7的成員之一王嘉爾,曾經為香港在2011年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佩劍個人及團體金牌。在有被稱為「亞洲第一劍」的爸爸王銳基教育下,原以為會繼承衣缽,但意想不到的是在17歲那年,王嘉爾遠赴韓國當練習生,從零開始。

王嘉爾(左三)(資料圖片)

現齡23歲的王嘉爾,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該兩面金牌,是他能赴韓當練習生的原因:「爸爸與我打賭,如果你在亞洲奪得金牌,便讓你去韓國。其實當時已經放棄,因為在比賽前一天我更『拗柴』,但那天我就不知道是自己實力還是狀態很好,最終奪金。」

資料圖片

比賽之後,他的爸爸非常興奮,亦會向別人說「我的兒子很厲害」,但殊不知在高興過後,王嘉爾再道出兩人約定「你不是答應會讓我去嗎?」王銳基只感晴天霹靂,但最終亦守承諾,讓他到韓國嘗試當明星。想到那一刻,王嘉爾坦言「很感動、很開心,亦很心痛。」

王嘉爾(右三)(資料圖片)

在劍擊世界中獲取不錯的成績,但到達韓國卻是另一個世界,王嘉爾憶述當時自尊遭粉碎:「以前常常覺得自己有自信、有實力及有能力,但到了韓國第三天,我已經質疑自己。別人跳舞、唱歌、樣貌及身材均好,而我為何會來到這裡呢?」

王嘉爾(圖中)(資料圖片)

「我跟自己說,如果我跟他們一樣努力的話,永遠也追不上他們。我決定就似是運動員當時般苦練,因為我已無路可退,別人練習14個小時,可能我多留3至6個小時,我寧願少睡1至2小時,我亦要提高自己實力。」娛樂圈之路並不比運動員的路易行,王嘉爾指身為劍擊運動員時,實力算是中上,但是當到達韓國時,信心、自信及自尊已跌至谷底,很多晚都望天哭泣。

王嘉爾(圖左)(資料圖片)

經過兩年多的努力,王嘉爾成功在2014年以GOT7團體出道。雖然捱過了練習生一關,但正式踏進娛樂圈,他又感覺似踏進另一世界:「這個世界是剛開始,有一種『別開心太早的感覺』。」

資料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