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球東錦賽 助港隊全勝兼12連冠 陳浩鈴習慣「師姐」稱號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壁球隊在東亞壁球錦標賽主場成就12連冠偉業的過程,沒有多大懸念,反而四戰皆贏場數5:0之中,最接近落敗的一場是「大師姐」陳浩鈴今日在港壁隊對日本的第5場、與渡邊聰美交手之戰,在隊友們叫喊「Come on 師姐」的打氣聲中,她在決勝局以2分險勝,造就港壁隊完美戰績捧盃。當年在世青賽奪冠的「四小花」之一,經歷近12年的歷練成為隊友口中的「師姐」,陳浩鈴已由不慣變成習慣,她也笑著說:「開始有師弟妹了。」

陳浩鈴(前排中)已是隊中的「師姐」級球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陳浩鈴對渡邊聰美的比賽,是港壁隊在今屆東錦賽最後一場比賽,在九龍木球會主場出擊,港壁隊此前三戰5:0橫掃澳門、中華台北及韓國,對日本也拿下了前4場,只差最後一仗即完美奪冠,出人意表的是隊中經驗最富的陳浩鈴,前4局9:11、11:9、8:11、11:4與渡邊聰美戰平,難怪場外的隊友們都高呼「Come on 師姐」為其打氣,最終她在決勝局贏11:9,助港壁隊在賽事4戰都贏5:0。

梁子軒贏第3場後,港隊已肯定奪冠 本網記者攝

「自己今日表現慢熱,所以都將節奏拖慢來打,而且隊友之前打成4:0,我都想有一個完美句號,為香港隊締造全勝的結果。」場外的打氣聲由「Come on Joey」變成「Come on 師姐」,陳浩鈴笑稱最初也未習慣:「起初還未習慣,但都開始慣了『師姐』這個名了,開始有師弟妹了。」由於李浩賢、歐詠芝、歐鎮銘都沒有參賽,所以港壁隊在東錦賽的陣容就只有陳浩鈴是「80後」球手,成為隊友們口中的「師姐」也理所當言,她說:「其實隊友們都已長大了,大家都同聲同氣,互相照顧對方,也是好的經驗,而非一定是由『師姐』照顧大家。」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