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羽毛球資格賽 港羽小將楊雅婷吳芷柔挫王適嫻組合出線

matthewli @ UPower

在佛山舉行的第13屆全國運動會羽毛球資格賽今晨煞科,香港羽毛球隊的單打球手葉姵延、伍家朗、胡贇都打入資格賽前16名、獲決賽周席位,而香港女單「一姐」張雁宜與江蘇球手惠夕蕊爭出線的比賽中,遭對手反勝,無緣出線,至於小將楊雅婷與吳芷柔就有驚喜之作,今晨擊敗前中國國手王適嫻與隊友,晉級決賽周。

吳芷柔(左)與楊雅婷 世界羽聯圖片

港羽隊今晨在女雙資格賽有驚喜成績,范嘉茵與吳詠瑢今晨2:1挫天津范嘉雪與劉玥,而同為98年出生的小將吳芷柔與楊雅婷,就以2:0勇挫江蘇隊的王適嫻與高昉潔,兩對港隊年輕組合都告出線,而經驗豐富的潘樂恩與謝影雪,昨晚就贏山東組合鞠沂霖與梁筱曦,晉級決賽周。

葉姵延 世界羽聯圖片
胡贇 世界羽聯圖片

在今晨的男單資格賽最後一圈,胡贇局數2:0擊敗遼寧的中國國家隊球手高歡、伍家朗局數2:0淘汰四川球手于臣,兩人在決賽周分別與諶龍、喬斌同線,只要闖過第一圈就會碰上兩名中國國家隊好手。昨晚的女單最後一圈資格賽,葉姵延2:0擊敗解放軍代表沈雅穎,張雁宜就繼2011年亞青賽團體賽後再逢惠夕蕊,經過80分鐘激戰在領先1局下1:2敗陣,另一名香港球手范嘉茵也以1:2不敵四川代表張殊賢。

鄧俊文(左)、柯展聰 世界羽聯圖片

男雙資格賽,港羽隊的譚進希與楊盛才局數1:2負福建何濟霆與劉小龍,於最後一圈出局,鄧俊文與柯展聰2:0勝上海組合戴恩溢與蔣振邦,搶下決賽周席位。李晉熙與羅卓謙今晨0:2負廣東隊名將王睜茗與張志君,最後一圈出局。

李晉熙/羅卓謙組合 世界羽聯圖片

完成全運會資格賽,港羽隊在男、女團俱入決賽周,單項方面就取得男單2席、女單1席、男雙1席、女雙3席、混雙4席,合共13個參賽席位,是歷來最多一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