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港足征朝鮮紀律至上 金帥:避免惹任何麻煩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22歲以下足球代表隊將在明日離港,先赴北京並逗留一晚,翌日轉起朝鮮首都平壤,下周三起出戰亞洲23歲以下錦標賽外圍賽。負責領軍的港足主教練金判坤表示,是次征戰球隊講求紀律至上甚至格外小心,要提醒球員抵達朝鮮後哪些行為不能做,避免隊伍因犯下政治錯誤而惹任何麻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22港足今午完成離港前最後一課訓練,金帥表示是次出征要格外注意球隊紀律,教練團成員郭嘉諾、廖俊輝將搜集資料提醒球員要注意的事項,他說:「全隊職球球員都要注意行為,不能犯下一些政治方面的錯誤,大家都不想出現任何麻煩,畢竟比賽成績重要,人身安全更重要,相比去其他地方比賽要更加小心。」

本網記者攝

總結備戰過程,金判坤稱「發生好多事」。「就算決選後的最後階段都有球員受傷, 要補選球員代替並再買機票,差不多每天都有不同狀況發生,但我們最終還是完成了準備,接下來就是讓球員在體力、精神上恢復,並鼓舞士氣,希望旅途一切順利。」

本網記者攝

U22港足首仗對手是東道主朝鮮,金帥稱策略上不會在該仗毫無保留地拚盡:「我們不能將所有力量都放在首場。記得去屆比賽,我們傾盡所有力量,以最強陣容火併澳洲,第2、3場即無以為繼,所以策略上不能如此去做。首戰會以防守型球員為主,若果能取1分就是奇蹟,我們會爭取奇蹟發生,往後兩仗就爭勝並且盡量爭取多入球。每個球員都已知道自身任務、角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