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挫「大威」﹗慕古露莎溫布頓女單封后

jacko.kwok @ UPower

西班牙網球手慕古露莎,贏得個人首個溫布頓女單冠軍﹗決賽直落兩盤擊敗五屆冠軍美國的雲露絲威廉絲,繼去年法國公開賽擊敗莎蓮娜威廉絲之後,慕古露莎得到個人職業生涯第二項大滿貫錦標。

慕古露莎高舉溫布頓女單冠軍碟,職業生涯第二次贏大滿貫。(AP圖片)

23歲的慕古露莎,第一盤成功守住「大威」兩個「取盤分」之後,連取九局,最終贏7:5、6:0,花上1小時17分鐘,盤數贏2:0,這位14號種子,亦終止37歲的雲露絲威廉絲爭取九年來首個大滿貫的美夢,也令「大威」無法成為公開賽年代年紀最大的大滿貫女子冠軍。

慕古露莎坦言,自小已看雲露絲威廉絲打球,並渴望與她比試。(AP圖片)

「面對雲露絲,我打了一場極為困難的比賽。」慕古露莎賽後說。「她(雲露絲威廉絲)真是不可思議的球手,我自小已看她打球。對不起。」慕古露莎也坦言,難以置信能跟「大威」在中央場較量,擊敗雲露絲也一直是她的夢想。

慕古露莎僅11次無壓力下失誤,較「大威」的25次少一倍有多。(AP圖片)

經歷2015年在溫布頓女單決賽不敵莎蓮娜威廉絲的慕古露莎,成為自她的教練馬天妮絲1994年奪標之後,第二位西班牙球手捧走溫網女單冠軍。

慕古露莎贏得決勝分之後,相當感觸。(AP圖片)

今年在澳洲公開賽不敵莎蓮娜威廉絲屈居亞軍的「大威」,再一次於大滿貫決賽落敗,這位10號種子賽後首先談到的人,還是她的這位妹妹。「我想念莎蓮娜。我嘗試盡力去做你曾做到的事情,可惜,我相信還有機會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