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英國站】「黑帝」五奪冠平兩名將紀錄 排名僅落後維特爾一分

matthewli @ UPower

主場出擊、桿位發車,平治車隊的「黑帝」咸美頓在銀石賽道爭冠本來就有優勢,而在周日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1)英國站,有力與其爭分站錦標的法拉利車隊芬蘭車手拉高倫、德國車手維特爾在比賽最後3圈先後在戰車的左前軚出問題,無力威脅「黑帝」,最終咸美頓第5次在銀石稱霸,追平名將奇勒及保魯斯的紀錄,車手排名更只落後首名的維特爾1分。

AP圖片
AP圖片

最後3圈是法拉利車隊的惡夢,先是拉高倫在第49圈期間左前軚出問題,被迫入修理站及讓出第2的位置予咸美頓隊友保達斯,往後一圈維特爾的戰車左前軚爆軚,也被迫退出分站冠軍之爭最終排名第7,兩大對手先後因意外而落後,平治車隊包辦分站冠、亞軍變得順理成章。

AP圖片
AP圖片

在領獎台慶祝後,咸美頓走進人群中與車迷分享喜悅,人們紛紛舉起手將他托起,他其後稱:「從沒有一個分站是可以輕鬆取勝的,一切多得整支隊在這個周末沒有犯下任何過錯,保達斯由第9名起步追到第2名完成,也是難以置信的出色。」維特爾在英國站後以177分居車手排名首位,次席的咸美頓為176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