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芝絲占美梅利合作贏溫布頓混雙冠軍

jacko.kwok @ UPower

瑞士女網球手軒芝絲夥拍英國的占美梅利,贏得溫布頓混雙冠軍﹗這對頭號種子決賽以直落兩盤6:4、6:4,擊敗爭取衛冕的英國球手希達屈臣與芬蘭的干天倫組合。

軒芝絲(右)與占美梅利高舉混雙冠軍獎盃。(AP圖片)

36歲的軒芝絲,豪得個人第六個溫布頓冠軍,當中包括一次女單、三次女雙、以及兩次混雙。「真的很高興,特別是我們的發揮與表現。英國人今年贏取溫布頓榮譽,我希望就是我們的組合。」今屆溫布頓舉行前夕,軒芝絲認定要與這位蘇格蘭人,亦是男單世界第一梅利的哥哥合作。

AP圖片
AP圖片

今次是31歲的占美梅利,歷來第二次贏得溫布頓冠軍,對上一次在這項大滿貫奪標,要追溯至10年前,當時他夥拍塞爾維亞的珍高域贏得混雙冠軍。「我已不記得上一次奪標時是甚麼感覺。但我要感覺馬天娜(軒芝絲),真的很甜蜜,當她發短訊給我的時候,這是一個很容易的決定,而且再次捧盃,感覺非常好。實在有很多人渴望與軒芝絲合作。」

AP圖片

占美梅利坦言,這場混雙決賽感覺有點怪,特別是兩位英國球手是對手,令英國球迷有點分開支持他與屈臣。但同時也標誌著英國網球的成功,尤以兩位英國球手同時躋身決賽。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