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單車賽第17站】費路美摘季 總成績優勢擴大

jacko.kwok @ UPower

環法單車賽第17站,三屆盟主兼衛冕總冠軍的英國車手費路美,得到季軍,總成績領先優勢,拉開至27秒。至於今站冠軍,就由羅格力(Primoz Roglic)奪得,亦是這位斯洛文尼亞選手,個人歷來第一個環法分站錦標。

費路美在總成績領先優勢拉開至27秒。(AP圖片)

第17站由拉米爾(La Mure)踩到塞爾舍瓦利耶(Serre Chevalier),全程183公里,在阿爾卑斯山區之內,高難度山地賽段,當中兩個屬於超級高難度的HC級爬坡點(HC:法文Hors Categorie縮寫,即無法評級)。

羅格力贏得個人風一個環法分站冠軍。(AP圖片)

172位車手比拼,法國總統馬克龍亦是觀眾之一,羅格力成功擺脫其他車手,以5小時7分41秒,率先衝線,以1分13秒優勢擊敗哥倫比亞的烏蘭,費路美得第三。

總成績方面,費路美目前以73小時27分26秒排榜首,領先烏蘭27秒,法國的巴爾迪亦落後相同時間,排第三。至於今站得第10的意大利車手法比奧阿魯,則跌落第四,落後費路美53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