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單車賽第18站】巴古爾奪冠穩奪爬山王 費路美三連霸在望

jacko.kwok @ UPower

環法單車賽第18站,全主場之利的法國車手巴古爾奪得冠軍,並在「爬山王」之爭,以169分遙遙領先,只要最後三站安全歸來,幾乎肯定穩奪「爬山王」美譽。至於四年內三奪總冠軍,爭取三連霸的英國車手費路美,則第四名完成,繼續在總成績處於領導位置,總冠軍在望。

巴古爾贏得個人今屆第二個分站冠軍。(AP圖片)

第18站由布里昂松踩至位於阿爾卑斯山脈的伊索阿爾山口為終點,全程112公里,是環法賽最後一個山地賽段,當中三個難度達三級的爬坡點。巴古爾最後階段取得明顯優勢,最終以4小時40分33秒,率先衝過終點,以20秒優勢,擊敗哥倫比亞的艾達佩馬以及法國的巴達迪,贏得個人今屆第二個分站冠軍。

「紅波點戰衣」繼續由巴古爾擁有。(AP圖片)

巴古爾目前在「爬山王」,領先次席的斯洛文尼亞車手羅格力89分,由於最後三站已沒有高難度的爬坡點,「紅波點戰衣」幾乎肯定是巴古爾的囊中物。

費路美在比賽中。(AP圖片)

費路美今站落後巴古爾20秒得第四,但在總成績,仍以78小時8分19秒排第一,領先法國的巴達迪23秒,最後三站以平路為主,只要費路美穩紮穩打,減低失誤,希望繼2013、2015及2016年之後再奪冠軍,仍然主導形勢。

費路美繼續擁有黃色戰衣。(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