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單車賽第19站】保亞臣哈根獲勝 費路美總成績穩住23秒優勢

jacko.kwok @ UPower

環法單車賽第19站,挪威的保亞臣哈根奪得冠軍﹗三屆盟主兼爭取三連冠的英國車手費路美,仍然在總成績榜首,保持23秒領先優勢,賽事尚餘兩站。

保亞臣哈根慶祝贏得個人今屆首個分站冠軍。(AP圖片)

第19站由法國阿爾卑斯省的市鎮昂布蘭,踩到普羅旺斯的薩龍,全程222.5公里,以平路為主,只有三個三級爬坡點,保亞臣哈根以5小時6分9秒,首先過終點,以5秒之差擊敗德國的艾安迪,贏得個人今屆環法賽的首個分站冠軍,亦是生涯第三個分站錦標。

費路美今站雖然只得第27名,無礙總成績保持23秒領先優勢。(AP圖片)

費路美今站以第27名完成,但在總成績仍以83小時26分55秒排第一,領先次席的法國車手巴爾迪23秒。周末在馬賽舉行的第20站,為22.5公里個人計時賽,而周日終極的第21站,由蒙熱龍進入終點巴黎,則是最後一個平路賽段。只要費路美沒出現嚴重意外,三連霸機會高唱入雲。

保亞臣哈根歷來第三次贏得環法分站。(AP圖片)
環法賽尚餘兩站,穿起黃色戰衣的費路美,三連霸在望。(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