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桌球大師賽 四強負羅拔臣 傅家俊:觀眾予動力表現勝預期

So hin pok @ UPower

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四強,首場由「香港一哥」傅家俊對上「墨爾本機器」羅拔臣,兩人惡鬥10局的情況下,最終羅拔臣憑住絕頂的把握力,加上連連製造困局予傅家俊,成功以局數6:4反勝、晉級明晚的決賽。雖然在主場落敗,傅家俊未感失望,他說在主場觀眾給予動力下,表現比預期更好。

本網記者攝

「自己沒想過這個比賽表現得那麼好,這兩場較我預期為佳,因為比賽前沒有練習太多,觀眾給予我很多動力,令到我表現更佳。」即使四強敗陣,傅家俊對自己表現絕對收貨。

本網記者攝

這場比賽歷時近三小時,最長一局近36分鐘,為小休後的「防守大戰」第五局。傅家俊坦言兩人表現都好,然而對手把握力高,加上防守好,最終取得勝利:「今日我倆進攻皆好,一進入短枱即很大機會「一Cue清枱」,惟有一兩局雙方不停防守,時間長之餘亦相當關鍵,但我卻未能取下該兩局,尤其是小休後,每次我到枱上便即遇到大問題,所以我的表現不差,與上一場相近,但羅拔臣表現更好。」

本網記者攝

首局兩人即施展「防守大戰」,首12分鐘羅拔臣得3分,而傅家俊僅得1分。其後傅家俊「起Break」,單桿打出70分獲勝。不過第二局情況逆轉,由羅拔臣先取26分,傅家俊緊追,惟取得26分下錯失打入簡單紅波的機會,而羅拔臣把握良機,再奪60分清枱。

本網記者攝

其後兩局傅家俊手風極順,先在局初擊中長枱紅波,引來全場掌聲,雖然最終打失啡球,但亦成功打出103分的「Century」獲勝。第四局羅拔臣先取44分,而傅家俊在不容錯失之下,打中長枱紅波,惟最終取得17分後失手。不過羅拔臣此刻竟然「送分」,同樣打失簡單紅球,造就傅家俊打出59分的「Break」反勝,中場休息前傅家俊以局數3:1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過「墨爾本機器」在休息後發揮「機械人」本色,第五局再變「防守大戰」,羅拔臣以精湛球技將球推至袋口,只見傅家俊抿嘴、思前想後,最終逼使他採取撞兩次「咕邊」的方法,嘗使擊中黃球,可惜最終白球與黃球刷身而過,需要罰分,羅拔臣以76:26取下此局,其後兩局亦以74:15以及打出單桿破百的「Century」獲勝,以局數4:3反超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來到第八局,羅拔圖先取17分,其後傅家俊打出48分的「Break」,然而卻因未能命中紅波,讓羅拔臣有機可乘,為自己增添16分之餘,更再次將球「Set」在袋口。不過今次傅家俊成功以撞兩次咕邊救紅球,可惜卻因救球而讓羅拔臣輕鬆擊中紅球,並以64:48取得此局,距離勝利僅差一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九局「香港一哥」頂住壓力,羅拔臣先取17分的情況下,打出70分的「Break」。不過第十局羅拔臣連連Set出靚「Snooker」,即使傅家俊沒有失誤,羅拔臣亦能擊中數個困難球,最終造出82分的「Break」,並以86:6取下最後一局,晉級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