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桌球大師賽 「白旋風」不言退爭重返排名前64 讚新伊館媲美克魯斯堡

matthewli @ UPower

年屆55歲、職業生涯進入第38個賽季,綽號「白旋風」的英格蘭桌球名將韋德對這項運動的熱愛半有絲毫退減,即使去季尾因排名跌出前64而失去職業賽資格、今季起以為期2年世界桌球聯會邀請球手身份打職業賽,這名桌壇老手的鬥志未減,更表明計劃今季會繼續參與所有排名賽,爭取重返世界前64名。

本網記者攝

去季在世錦賽外圍賽第一圈落敗,令韋德的季末世界排名跌出前64,這名桌壇老將球手生涯首次失去職業賽資格,及後獲世界桌聯給予為期2年的邀請球手身份,繼續出戰職業賽,而在今午的香港桌球大師賽表演賽,韋德在採取「Pot Black」賽制的賽事中擊敗香港的「四眼Cue后」吳安儀,但在不敵已退休的7屆世界冠軍、蘇格蘭名宿亨特利,但「白旋風」在場上風采依然,鬥心更是不減當年。

本網記者攝

「接下來我就回去繼續準備打好今個賽季,我已計劃參加所有排名賽。」雖然年屆55歲兼且是邀請球手身份,但韋德的鬥心不輸年輕人,更以重奪職業賽正式球手身份為目標:「基本目標是重返世界排名前64,以繼續在職業賽事打拚,當然要做到是好難。」

本網記者攝

「白旋風」表明不退下只因享受桌球:「史提芬(亨特利)已經退休了,但我仍好享受訓練,只要仍然享受桌球我就會繼續打比賽。」

本網記者攝

韋德還大讚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適合辦桌球大賽,環境可與桌壇「聖地」克魯斯堡劇院相比:「正如史提芬所言,世上有3個頂尖的桌球比賽場地,分別是克魯斯堡劇院,已拆卸的溫布萊會議中心與及伊利沙伯體育館。這裡有3000座位,不論坐哪個位都可以清楚看到球枱,對桌球賽來說是完美設計。香港更是亞洲桌球運動的先驅,希望明年繼續有大賽舉行,甚至是排名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