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桌球大師賽 羅拔臣進取打法挫奧蘇利雲奪標 盼打波速度追上對方

matthewli @ UPower

奧蘇利雲今晚展示了「火箭」威力,僅花約8分鐘就單桿143分「清枱」搏得全場歡呼,但澳洲球手羅拔臣沒有被嚇到,其季前努力訓練的成果在今晚的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展現,以穩健又進取的打法做出6次單桿「50+」,局數2:3落後下反勝6:3而奪冠兼取10萬英鎊獎金。在「世界一哥」沙比感染下發奮的他,表示往後將繼續進取打法,盼能追近「火箭」或卓林普的進攻速度。

本網記者攝

對手奧蘇利雲以進攻凌厲見稱,外號「墨爾本機器」的羅拔臣今晚也展示了其穩定如機器的進攻能力,由始至終都在跟「火箭」比拚進攻能力,即使對方在第5局以招牌式的極速一桿清枱取勝,但羅拔臣仍保持穩定並且強大的進攻能力,在繁複的局面中找出進攻路線制勝,包括第7局在0:54落後下「清枱」盡取55分而以局數4:3反超,最終成為贏家。

本網記者攝

第9局打入「超分」的一球後,羅拔臣露出勝利的笑容,他說上季表現未如人意,賽季後思考如何去打好今季,更付出努力做好備戰,這是從沙比身上得到的啟發:「沙比一直都努力訓練,即使是在比賽期間,他仍每天額外加練。過往的我在打比賽時,每天隨意練練就覺得滿意,現在回想我應該要付出更多,而本周奪冠的關鍵或許就是因為我之前付出過。」

本網記者攝

羅拔臣也表示未來會保持進取的打法:「我在職業生涯既餘下時間都會打得這樣進取,不論過程中發生甚麼事都保持正面想法,按自己思路去打。就好似足球隊一樣,球員總在後場傳球是沒有用的,透過努力訓練我打得更快、拆局速度更快,不斷贏局去為對手帶來壓力。我沒有這方面的天份,不似奧蘇利雲或卓林普可以平均15、6秒就出一次桿,但我可以努力追近他們。」

本網記者攝

灣仔伊利沙白體育館可容納3000名觀眾,是世錦賽場地克魯斯堡劇院的3倍有多,難怪羅拔臣只是勝出是項邀請賽,也表明是難忘體驗:「最後我連勝幾局確實神奇,而且我是在3000人面前、在如此好的一個場地及賽事擊敗奧蘇利雲。是次賽事雲集全球最佳球手,奪冠過程中我擊敗沙比、傅家俊、奧蘇利雲,不可能有比這更難的過程,這場地也是我職業生涯打過最好的,我每打一桿都感受到觀眾是何等熱情,這是我球手生涯一次奇妙體驗。」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