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開賽】史比夫三奪大滿貫冠軍 李昊桐摘季創中國高球歷史

jacko.kwok @ UPower

本年度第三項高爾夫大滿貫英國公開賽,由史比夫奪得冠軍,亦是這位23歲美國球手,歷來第三頸大滿貫榮譽。年僅21歲的李昊桐得季軍,創下中國球手在大滿貫賽事歷來最佳成績。

史比夫稱霸英國公開賽,贏得個人第三頸大滿貫錦標。(AP圖片)

三輪後總成績排榜首的史比夫,最後一日雖然五個洞超標,但亦有五個洞低標準桿完成,當中在第15洞的五桿洞,史比夫只需低兩桿的三桿就解決,活捉「老鷹」(Eagle)。

史比夫奪標的最後一桿。(AP圖片)
史比夫致謝。(AP圖片)

這位世界第三球手,以低一桿的69完成第四輪,四日的總成績為低12桿的268,以三桿優勢擊敗另一位美國球手古查,成為美國名將尼克勞斯之後,另一位以23歲之齡,贏得三個不同大滿貫錦標的球手。史比夫於2015年,先後捧走大師賽及美國公開賽冠軍。

史比夫成為尼克勞斯之後,另一位23歲之齡,贏得三個不同大滿貫錦標的球手。(AP圖片)

李昊洞最後一日發揮超水準,七次打出低一桿的「小鳥」(Birdie),令這位中國新秀總成績低6桿的274,跳升至第三。李昊桐賽後以「不可思議」形容自己的表現,認為這個季軍意義重大,也是夢想成真。

李昊桐得到第三名,成為中國球手歷來在大滿貫最好成績。(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