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歷史﹗香港機師蔣霆飛行大賽俄羅斯站稱王

yiuchuekting @ UPower

香港機師蔣霆(Kenny Chiang)周日(23日)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的Red Bull Air Race World Championship飛行大賽第5站的挑戰組賽事封王,成為首位香港以至華裔機師贏得此項賽事的冠軍。

公關提供圖片

蔣霆於先前兩站(阿聯酋、日本)輪空,俄羅斯站是他第3次正式上陣,結果他以107264贏得冠軍,時間比次名的法國機師維納(Basptiste Vignes)及第3名的美國機師高文(Kevin Coleman)分別快10011701。蔣霆賽後表示:「贏得分站冠軍感覺實在難以置信,我感到幸運及驚訝,同時真的很高興 ,亦要感謝團隊對我的貢獻及背後支持。」擁有豐富駕駛民航機經驗及花式飛行技巧的他表示:「在Red Bull飛行大賽經驗真的很重要,而我今天亦有一點運氣,我其實未能做出最完美的圈,我希望可以不斷提升自己的表現,這個冠軍無疑給了我很大的動力。」

公關提供圖片

經過5站賽事,蔣霆目前在挑戰組積分榜得12分排名第6。今站輪空的德國機師波格( Florian Berger) 仍然28分高踞榜首,至於瑞典的韋法 (Daniel Ryfa) 今站因為多次被罰,結果敬陪末席,但仍在積分榜與波蘭的捷比拿( Daniel Czepiela) 同得24分,分別排在第2、3位。Red Bull Air Race World Championship將於92-3日移師葡萄牙波圖舉行第 6站比賽,之後賽事將於9月及10月則分別在德國及美國上演。

公關提供圖片

現年28歲的蔣霆,是世界最年輕的花式飛行員之一,自小便夢想成為機師的Kenny13歲開始接受飛行訓練,17歲取得已經取得飛行執照,短短兩年後開始駕民航機,成為史上駕空中皇后B747- 400最年輕的機師。17歲的時候,Kenny出席倫敦的Red Bull Air Race24歲前已先後在英國、美國、澳洲及南非參加多項國際花式飛行賽事。2014年 ,他更成為首位參與及贏得世界錦標賽獎項的的亞洲運動員,當年贏得一面銅牌。現時Kenny已駕駛超過38款飛機,累積超過2500小時的飛行時間

公關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