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毽錦標賽】「大力妹」李思文 艱辛訓練成就今天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中國隊在世界足毽錦標賽的混雙項目,擊敗越南組合奪金,成員之一的李思文 ,因為狠勁的殺球,以及力量型的打法,被人稱為「大力妹」,她透露自己踢毽的力度有時侯比男拍檔更大力。

本網記者攝

來自中山小欖鎮的李思文,在小學四、五年級開始踼毽,從學校中接受專業訓練,漸漸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她稱「小的時侯踢毽純粹覺得好玩,但長大以後不踢就會有心癢癢的感覺。」李思文選擇踢毽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喜歡才去堅持,我可以在場上找到很自信的感覺,同時亦享受別人為我吶喊。」  

本網記者攝

「大力妹」表示訓練時會將體能與踢毽的內容結合,她們一周練六天,只有星期一休息,上、下午各練兩個半小時,而一星期會有一個半小時的體能課,隊伍會在比賽前兩、三個月開始集訓,而在訓練空檔,她亦有抽空教學生。

本網記者攝

對於「大力妹」這個稱號有甚麼感覺,她指「我覺得挺好呀,而我自己也是這樣認為,因為我不太擅長升毽,可能以前體能練得比較多,大腿及小腿肌肉較結實。」而被問到與拍檔麥宇添相比,誰會大力一點?李思文直指「某個程度來講,我可能有的時侯都比他大力。」她解釋因為麥宇添現在打球速度比以往慢,所以可能有幾個球我會比他大力。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