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球世青賽 港壁隊女團八強反勝 重返前四穩奪獎牌

matthewli @ UPower

自2005年香港壁球隊「四小花」在世界青少年壁球錦標賽團體賽奪冠後,港壁隊在兩年一度的世青賽,都能打入女團前四名,直至上屆比賽終告「斷纜」。今晨在新西蘭陶朗加,港壁隊新一代「小花」在世青賽女團半準決賽場數2:1反勝印度,宣告隊伍重返世青賽前四行列,並肯定取得獎牌。

世界青少年壁球錦標賽官網圖片
世界青少年壁球錦標賽官網圖片

港壁隊在上屆世青賽女團八強不敵英格蘭,今屆以小組首名出線,在半準決賽未需碰上其他前4種子球隊,而今日對陣印度,為港壁隊打頭陣的陳善鈺首局贏11:9後,以6:11、3:11、7:11輸3局、局數1:3負印度球手辛拿,3場2勝制下港壁隊輸掉首場,之後不容有失。

陳善鈺(右) 世界青少年壁球錦標賽官網圖片
雷曉琳(右) 世界青少年壁球錦標賽官網圖片
何嘉詠(右) 世界青少年壁球錦標賽官網圖片

緊接上陣的雷曉琳,在今屆世青賽打入女子個人賽16強,實力比Akanksha Salunkhe優勝,遂以11:5、11:2、11:4擊敗對方,為港壁隊追平場數,而決勝戰的第3場,何嘉詠以11:8、11:5、11:7擊敗Aishwarya Bhattacharya,協助港壁隊場數反勝2:1、晉級準決賽,由於不設季軍戰,故港壁隊已肯定取得獎牌。

港壁隊署理總教練梁勤輝(左)指導球員 世界青少年壁球錦標賽官網圖片

準決賽將在香港時間明晚舉行,港壁隊將與埃及爭入決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