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世錦賽個人團體首戰俱敗 張家朗自白:其實,我才剛滿20歲

matthewli @ UPower

世界劍擊錦標賽已在香港時間今日凌晨完結,香港劍擊隊今屆因為有應屆男子花劍個人賽世青冠軍、亞洲錦標賽亞軍張家朗在陣,加上曾打入世錦賽8強的張小倫、全運會銅牌得主崔浩然及新秀蔡俊彥在陣而被寄予期望,惟張家朗在個人賽甫出戰即止步於64強,團體賽也在32強出局,挫折難免讓年紀輕輕的他失望,但這名「少年劍神」也領悟到來日方長。「其實,我才剛滿20歲。成功的路,就是用無限的挫折和失敗堆砌而成。」

資料圖片

「世錦賽終於完了,2017年賽季也完了。」張家朗在社交網站個人專頁撰文,紀錄完成世錦賽後的心情,他說今年取得的突破很多。「第一次(世界)排名前16,可以直接晉級正賽,大獎賽打入前16,世界盃個人銅牌,亞錦賽個人第2,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賽季。」今年在世青賽奪冠告別青年組劍手身份,張家朗在賽季前半段得到很多,偏偏教其失望的是壓軸的世錦賽。「本賽季最後一個賽事,最重要一個賽事,就是世錦賽。第一場64強賽事就輸了,的確很失望,沒想過個人賽會那麼早就輸。」他說。

張家朗(左) 資料圖片

外界寄予厚望,甚至自己也有所期望,結果是世錦賽個人賽首戰即敗,昨晚在團體賽張家朗縱然一度在第5節打出9:2的比分助隊伍反超,團隊最終仍在32強以40:45負加拿大,當外界期盼香港劍擊隊男花陣容齊整、有機會挑戰前八名時,「花美男」們連名次賽都沒機會打,反差之大,足以令「少年劍神」難過。「當我難過時,我看著我的運動員証,其實,我才剛滿20歲。」失敗的痛楚,「家朗」學懂接受,同時也提醒自己來日方長:「劍擊路上,我才剛完成青年階段。我的劍擊路,我的世錦賽,還有更多更困難的挑戰要去經歷。也好,我才20歲,我有很多的熱情,很多的動力去面對不同的成功與失敗。」

資料圖片

「成功的路,就是用無限的挫折和失敗堆砌而成。」這是「少年劍神」給自己的總結。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