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當香港飛馬副隊長 胡晉銘:以「世界波」為踏腳石更上層樓

matthewli @ UPower

上個港超球季,對香港飛馬小將胡晉銘而言是重要的一季,雖然狀態有起有落,但一直獲得上陣機會並從磨練中成長,季後代表香港22歲以下足球代表隊遠征朝鮮,以一個精彩入球成為港足「抗朝英雄」,年僅19歲的他今季獲飛馬委以副隊長任務,這名小港腳未敢自滿,反而深明自身技術尚需改進,視對朝鮮的「世界波」為踏腳石,今季追求更上層樓:「穩定表現以外,更想有少許突破,可能是入球、助攻或其他方面。」

本網記者攝

論技術,胡晉銘未必是最出色的一個,但「爛打」、守紀律、實際的踢法足以讓其在去季找到一席之地,更受到香港代表隊主帥金判坤留意,本月在亞洲足協23歲以下錦標賽外圍賽委以重任,而這名防守中場也以一個入球助U22港足戰平朝鮮回報金帥的信任,他形容這入球是其未來更上層樓的踏腳石:「我由青年隊至今,射術都不出色,那球肯定是驚喜。希望這入球會是踏腳石或球員生涯一個轉捩點,往後自己的射門、傳送技術不斷有進步。」

本網記者攝

尚有3個多月才滿20歲,胡晉銘已憑表現獲飛馬教練團信任,與前輩黃俊皓獲委以副隊長職務,至於隊長一職「老大哥」陳肇麒自是當仁不讓,一下子「升級」為副隊長的「晉銘」坦言是意想不到,更認為過往一年是球員生涯中重要一年。「一個職業運動員好難整季保持狀態在最高水平,自問狀態有起有跌,上季好幸運持續有上陣機會,感到作為球員有很大成長。」他說,新季除了穩定表現外,更追求小小的突破:「可能是入球、助攻或其他方面,要令自己更上一層樓。」

本網記者攝

香港飛馬今季投資更勝去季,領隊文彼得承認去季聯賽排名第8「唔太理想」、「有點失色」:「今年人腳好好多,那些球員可成為正選也未曾決定到。」他更稱球隊每項錦標都有意染指:「最想拿聯賽冠軍,目標一定係要贏才會去踢,如果預期輸倒不如不參加,每項錦標要爭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