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泰拳錦標賽 港將姚達輝沉著應戰望續當「拳王」

edith chong @ UPower

第二屆東亞泰拳錦標賽將於八月十一至十三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香港將派出十名運動員參與比賽,2017WMC I1 50kg亞洲女拳王郭海寧、上屆東亞賽事中金牌得主楊偉燐等將會亮相,而上屆賽事有份奪冠的「老虎仔」姚達輝憑豐富擂台經驗,有信心可再下一城,並直言「我相信作為一個拳手,對自己的信心會是最大!」

本網記者攝

姚達輝今年在泰拳世錦賽奪得銀牌,去年十月在「王者對決2」以點數贏曹星如師弟潘啟情,取下其職業西洋拳生涯的首勝,他分享近況,「因為還有兩個星期就是東亞泰拳錦標賽,所以每日都要操練,現在備戰情況都已經七七八八。」他續指,「每日的操練情況早上和晚上一日兩次,如果自己狀態理想,中午會去跑步。」他亦滿意自己目前磅數。

本網記者攝

曾在多個比賽勇奪拳王名銜以及冠軍寶座,姚達輝在擂台比賽的經驗及實力絕對毋容置疑,亦是他致勝的原因。在擂台上,他亦學會了一件事,「沉着應戰,會冷靜自己,考慮自己的體能和技術各方面。」或許很多人會覺得泰拳比賽盡可能秒速擊敗對手,令對方沒有反擊機會,但姚達輝卻抱著另一看法,「因為越想KO(打敗)對手,越令自己緊張,打亂自己節奏。」

本網記者攝
梁偉耀(中)為港隊教練,亦是賽事委員會副主席。(本網記者攝)

東亞泰拳錦標賽將一連三日進行,而作為賽事委員會副主席的梁偉耀,亦是一班拳手的教練,他指,「拳手要連續三日都要打比賽,早上完成過磅,下午就比賽,所以他們要延長減磅時間,三日都不能吃太多。」今次比賽有將七個國家,包括:中國、中華台北、南韓、蒙古、日本等拳手一同爭奪「拳王」名銜,各地的拳手實力不相伯仲,梁教練認為,「中國的泰拳現在很厲害,水平已達到國際級,以前已經舉辦過兩岸四地比賽,台灣的水準不斷上升,每一年都給予我們很大驚喜,不論拳手、教練的水平突飛猛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