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踢熱身賽體驗VAR 傑志艾力士:盼香港賽事能引入

matthewli @ UPower

去季港超足球聯賽冠軍隊傑志完成在韓國的集訓,今午返抵香港,這支明年代表香港出戰亞洲聯賽冠軍盃的隊伍,此行的部分熱身賽採用了VAR(影像回放輔助判罰系統)協助球證執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在韓國集訓期間踢過3場熱身賽,部分賽事獲安排設VAR協助球證執法,而在傑志對富川的比賽中,主隊曾被判入球「詐糊」,但球證透過VAR翻看片段後判有效入球,傑志前鋒艾力士今午回港後稱,VAR系統值得香港引入:「有時候球證對於入球與否的判斷有誤,這系統可以去檢測球證的決定準不準確,這次在韓國我們都獲得很好的體驗,我們都希望香港能夠引入VAR系統。」他說,一場比賽也就可能只有4、5次判決要透過VAR去檢視,雖然球證每次檢視都要到場邊翻看片段再作決定,但不算對比賽有太大騷擾。「這是個有用的系統。」艾力士說。

艾力士(右二) 傑志足球隊圖片
傑志部分熱身賽,場邊設VAR系統 傑志足球隊圖片

今季傑志需要出戰亞冠盃,艾力士稱在季前備戰階段已感到氣氛及球員的情緒有別過往:「當然今季傑志陣容更加強,而大家都表現得更有信心。距離開季還有大約4星期,雖說集訓完成但仍要努力,不能放鬆心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