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匈牙利站】維迪爾擊敗拉高倫﹗法拉利包攬冠亞軍

jacko.kwok @ UPower

一級方程式賽車匈牙利站,法拉利車隊包攬冠、亞軍﹗總成績領先的德國車手維迪爾,雖然中途機件故障,但在隊友芬蘭冰人拉高倫掩護下,最終保住皇者寶座,贏得個人今季第四個分站冠軍。

維迪爾拋高冠軍獎盃,慶祝贏得今季第四個分站錦標。(AP圖片)

70圈的比賽,一對紅牛車隊拍擋出現意外,荷蘭的韋斯特本收掣不及,撞向澳洲隊友歷斯亞度,令對方不足一圈就要退出,安全車需要出動。

一度受轉向系統故障影響,但維迪爾(5號)仍憑冰人拉高倫掩護下,最終得第一名。(AP圖片)

排頭位出賽的維迪爾,雖然未受這宗意外影響,但在比賽中途轉向系統故障,堅持繼續作戰,速度雖然受影響,但在隊友拉高倫保護下,最終以1小時39分46秒713,首先衝過終點,拉高倫以0.908秒之差奪得亞軍,繼摩納哥站之後,再次包辦首兩名。平治車隊的芬蘭車手保達斯及英國的咸美頓,分別得三、四名。

維迪爾衝終點一刻。(AP圖片)

賽後表示感覺像登陸月球,經歷了一場苦戰的維迪爾,經過11站之後,目前在車手榜,累積202分,以14分之差領先咸美頓,保達斯以169分排第三,下一站將於8月27日,移師比利時舉行。

維迪爾(中)目前仍在車手榜總成績領先。(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