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三人籃球賽】司徒偉傑領軍奪冠 相隔12年再膺MVP

tlong wong @ UPower

Adidas Streetball Challenge 2017街頭三人籃球賽男女子公開組賽事於周日晚(7月30日)在中環adidas Sports Base 運動基地上演,經過連場激鬥,男子公開組由司徒偉傑、趙勵勇、黎國尉組成的「Final Destination」加時以17:15險勝「WAIZ」封王。女子公開組則由李祉均、朱巧兒、馬家欣及李倩雯組成的「小霸王」撃敗「M1 Sport」稱后。而李祉均及司徒偉傑更榮膺賽事最有價值球員。

賽事分別設有男子U15、U18和男女子公開組,當中以男子公開組決賽最為緊湊,由司徒偉傑領軍的「Final Destination」對戰由梁民熊、林偉鏗、陳仲偉及袁偉豪組成的「WAIZ」。 比賽初段雙方均搏盡把握進攻12秒,多次打成平手,法定時間內以11:11打和未分勝負。加時階段雙方仍然爭持不下 (加時賽例是最先取得領先兩分勝出),再度多次同分。最終「Final Destination」以17:15險勝「WAIZ」勇奪男子組冠軍寶座。

「Final Destination」加時力壓對手封王。﹝adidas圖片﹞

「Final Destination」隊長司徒偉傑表示 : 「今晚的賽事十分緊張刺激,我們都已三十幾歲平均年紀較大,打波時間較長,贏在經驗和合作吧!」司徒偉傑對於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獎」,感到十分高興: 「我上一次得獎是2005年,當時奪得U19冠軍及MVP,這是相隔12年後的第二次冠軍及MVP,別具意義!跟當年有點不同,今年能夠在海邊摩天輪下作賽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他補充MVP雖是個人獎項,但實在是勝在整體,隊友合作分波及給予信心。

司徒偉傑相隔12年再榮膺賽事MVP。﹝adidas圖片﹞

下午才帶隊勝出青少年比賽的梁民熊則指: 「與擔任領隊不一樣,晚上是以球員身份落場比賽,我終於體驗到小朋友們在炎熱天氣下打球的辛苦了!今屆是我第三次參賽,也是第三次取得亞軍!對手臨場發揮及節奏比我們把握得較好,是實至名歸的!」

「WAIZ」雖有梁民熊坐陣,但最終只能屈居亞軍。﹝adidas圖片﹞

女子隊公開賽事的戲碼亦相當強勁,由卓婷、陳凱欣及郭芷菁組成的「M1 Sports」對戰李祉均、朱巧兒、馬家欣及李倩雯的「小霸王」。比賽一開始由李祉均連取3球先稍拉開分數,卓婷也不甘示弱投入2分波追至2:3 ,及後「小霸王」越打越順連番得分,最終以14:10勝出賽事勇奪冠軍。

「小霸王」勇奪女子隊公開組冠軍。﹝adidas圖片﹞

首度參賽及榮膺MVP的李祉均賽後稱: 「賽前我們連續三天也到了街場練習,努力沒有白費呢!雖然很累及天氣很熱,但全隊也很落力、齊心,非常享受比賽! 勝出關鍵可能是我們四人較平均、替補較好、身形也較高。卓婷一隊表現也不差,只是我們贏了身高。期待下一年再來比賽!」

李祉均﹝黑衫﹞首度參賽便榮膺MVP。﹝adidas圖片﹞

卓婷也表示打得很開心: 「今年的氣氛特別好,我隊也打得很好!由於我們輸身高,決賽一開初段沒法攻入,中段改變策略以2分波為目標一度追近,最後也是差了一點屈居亞軍。我打adidas Streetball Challenge也打了很多年,每年均有機會打入決賽,特別投入!」

卓婷﹝白衫﹞表示十分享受比賽。﹝adidas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