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青少年乒乓公開賽】15歲的最後探戈﹗李嘉宜率港隊爭佳績

jacko.kwok @ UPower

香港國際青少年乒乓公開賽,星期三(8月2日)開始一連五日在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賽會先進行抽籤,東道主香港派出派出55位運動員應戰,15歲以下級別世界排名第七的李嘉宜,將會最後一次參加這個級別的比賽,這位港隊焦點坦言,希望單、雙打及團隊都為港隊衝獎牌,甚至上演「淘金記」。

香港代表團(本網記者攝)

今年四月開始轉為全職運動員的李嘉宜,第五次出戰這項賽事,最後一年出戰15歲以下級別,表明準備充份,亦充滿信心,只是心態上可能不同。「以前打團隊,有拍擋在,心會定。但現在要帶頭領15歲的團隊,總有壓力,希望正常放開拼,要保持氣勢,打出香港最好水平。」

李嘉宜(本網記者攝)

賽事分為18歲以下及15歲以下兩個年齡組別,分為男、女團,男、女單及男、女雙項目,吸引來自中、日、新加坡等16個國家及地區共154名運動員,與香港健兒一較高下。揚言力爭今次賽事參加的三個項目都有獎牌落袋,甚至希望獎牌顏色為金色的李嘉宜,已將目光放眼到爭取參加明年十月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第三屆夏季青年奧運會,繼而在不久將來爭取奧運資格,希望在2024年的一屆能實現。

兩位日本代表長崎美柚(左)、木原美悠(中)及港將李嘉宜。(本網記者攝)

目前跟隨港隊前代表張瑞教練訓練,這位香港新秀表示,系統的全職訓練與過往截然不同。「張瑞很嚴格,特別在心理上,經常灌輸全職運動員的想法。以前讀書為主,上學九小時,兩個半小時練球;現在一日至少五小時,還加上體能,對自己的要求也不同了。」

港隊總教練陳江華相信港隊小將有能力爭取獎牌。(本網記者攝)

港隊總教練陳江華亦對18及15歲以下兩個年齡組別有期望,希望球員在缺少韓國的情況下,力爭獎牌,特別15歲以下團隊,或有驚喜。至於今個月27日在天津展開的全運會,港隊有杜凱琹出戰女單,黃鎮廷則出戰男單、並與何鈞傑合作男雙,陳江華希望三個項目盡力打。港隊亦將目光,放眼年底的德國、瑞典甚至波蘭巡迴賽,希望爭取好成績,幫助提升世界排名,特別是國際乒聯明年將會在排名制度上,有新的計分方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