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 保特展望最後一戰:個人項目不敗告別是最佳頭條

matthewli @ UPower

牙買加「閃電俠」保特出戰本周在倫敦開賽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後將會退役,這名男子100米、200米跑世界紀錄保持者將在世錦賽出戰100米跑及4x100米接力賽,職業生涯在個人項目長勝的他認為自己毫無疑問仍是世上跑得最快的人,更稱個人項目未嘗一敗下退役,將是最好的新聞頭條。

AP圖片

年屆30歲的保特,在運動員生涯裡每次出賽都是頭號熱門,但這次他卻自我標籤為「下風者」:「一直以來看到的報道內容和隊伍告訴我的情況,都反映著這情況,所以我必需再次證明自已。」保特今個賽季表現不算搶鏡,有兩場100米跑比賽成績在10秒開外,到摩納哥鑽石聯賽才有改善。

AP圖片

「對上一場比賽我跑出9秒95,這證明我訓練方向正確,況且世錦賽分成好幾輪賽事,這對我也有幫助。我在這裡比過好幾次了,現在是時候上場了,勇往直前吧。」周二的記者會,主題是「Forever Fastest(永遠都是最快)」,保特稱參加比賽就已經代表他充滿信心、準備就緒:「保特在個人項目以不敗、無可阻擋的姿態告別——對我來說這肯定是最好的新聞標題﹗」在記者會上,保特沒有指明那個跑手是今屆爭金最強對手。「決賽場上與我比拚的7人都是最強的挑戰者。」

AP圖片

被問到是否仍相信自己是世上跑得最快的人,保特稱「毫無疑問就是」,更稱將自己說成傳奇也不為過:「我已證明了自己。也希望到我的孩子15歲時,我可以向他們誇耀自己仍是歷來最好的跑手。」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