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麻將或入北京冬奧會 IMSA主席:項目未獲國際奧委會認可

matthewli @ UPower

近日有大量媒體報道稱,中國國粹之一的麻將有機會成為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項目,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新京報》與新華社分別就事件向北京冬奧組委及國際智力運動聯盟(IMSA)主席陳澤蘭查詢,北京冬奧組委表明未就麻將進入北京冬奧進行相關工作,陳澤蘭更稱麻將項目現在還未獲國際奧委會正式認可,距離「入奧」比國際象棋及橋牌更遠。

陳澤蘭 中國智力運動網圖片

今年4月,國際智力運動聯盟宣布,麻將正式成為第6個國際智力運動項目,而該月當選國際智力運動聯盟主席的陳澤蘭,在5月接受人民網訪問時,曾表示會爭取智力項目成為冬季奧運會表演項目,並點名稱可以進入冬奧的項目為國際奧委會認可的國際象棋及橋牌,但到近日卻有內地媒體稱IMSA爭取包括麻將在內6個智力運動項目都進入冬奧,更已跟國際奧委會商討,結果引來熱議。

麻將距離成為奧運項目還有漫漫長路 新華社圖片

《新京報》記者聯繫北京冬奧組委人員後證實,該組織並未進行有關麻將成為北京冬奧會項目的工作,陳澤蘭也透過新華社表明,目前智力運動項目只有國際象棋和橋牌獲國際奧委會正式認可:「如果智力項目有機會進入冬奧會的話,這兩個項目是具備資格的。在另外4個項目中,圍棋和國際跳棋是世界體育總會認可的正式會員項目,象棋和麻將目前還只是世界體育總會的『觀察員』身份,距離進入冬奧會還遠著呢。」

世界麻將聯盟圖片

陳澤蘭表示,國際智力運動聯盟一直努力推動智力項目進入冬奧會,但要最終實現還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而麻將目前在中國還不是正式開展的體育項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