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界盃 杜敬謙百米混合泳摘銅牌 一日三刷港績

matthewli @ UPower

預賽首名晉級決賽,香港游泳代表隊最新成員、前澳洲代表杜敬謙無疑是今晚游泳世界盃莫斯科站男子100米混合泳決賽的獎牌熱門泳手,但遇上此項目去年贏足9站的東道主泳手莫洛佐夫,強如杜敬謙亦未能染指金牌,最終拿到銅牌,並且以51秒97再次刷新港績,連同該項目預賽及男子100米自由泳預賽成績破香港紀錄,杜敬謙一日內三度刷新港績。

杜敬謙Facebook page圖片

杜敬謙在男子100米混合泳預賽以52秒11破香港紀錄兼首名入決賽,到決賽再次將個人保持的港績推前到51秒97,並且獲得銅牌,僅次於去年世界盃共奪逾30金的莫洛佐夫,與及另一名俄羅斯泳手費斯高夫。在男子50米自由泳預賽,杜敬謙以21秒83破香港紀錄,但在預賽僅列14、無緣決賽。

麗華游泳會facebook page圖片

完成莫斯科站比賽,杜敬謙將與隊友轉戰德國柏林站、荷蘭燕豪芬站世界盃賽,之後代表香港出戰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