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香港男團少年組力戰五場僅負美國摘銀

tlong wong @ UPower

香港國際青少年乒乓公開賽,東道主香港在男團15歲以下少年組,決賽面對美國激戰五場,未能把握場數領先2:1的大好優勢,最終倒輸場數2:3,屈居亞軍。

姚鈞濤(左)和莊棨甯(右)為香港增添銀牌。(本網記者攝)

四強苦戰五場淘汰新加坡的港隊,決賽由姚鈞濤打頭陣,面對美國的陳米高(Tran Michael Minh),被技術性撃倒,慘敗局數0:3。之後的第二場,莊棨甯以局數3:2險勝庫馬爾(KUMAR Nikhil);繼而在第三場的雙打,港隊莊棨甯夥拍姚鈞濤,反勝局數3:2,總場數反超前。只需再贏一場便奪標的港隊,負責第四場的莊棨甯未能捉緊領先優勢,領先局數陳米高2:1之下,連失兩局,倒輸局數2:3,總分遭追平。進入決勝第五局,港隊姚鈞濤以局數0:3敗給庫馬爾,總比數輸2:3,只能摘下銀牌。

本網記者攝

兩位小將對衝金失敗顯得極為失望,姚釣濤指自己入局太慢,令對手很快打起了信心,自己亦打失很多關鍵分,導致輸掉比賽。莊棨甯亦指自己若平時訓練更足,或不會錯失很多機會球。至於香港B隊在少年組奪得季軍,拿下銅牌。

本網記者攝

至於男團18歲以下青年組,中國在決賽以場數3:1擊敗中華台北B隊,贏得金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