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李嘉宜領香港女團少年組衝金成功

tlong wong @ UPower

香港國際青少年乒乓公開賽在伊利沙伯體育館進行團體賽決賽日,香港最終在青年組及少年組,共奪得一金一銀三銅。港隊的第一金,來自女子15歲以下少年組,李嘉宜和吳詠琳合作,決賽面對中華台北,先輸一場的情況下,最終以場數3:1反勝奪冠。

李嘉宜(右)和吳詠琳(左)手執女團少年組冠軍獎盃。(本網記者攝)

港隊先派出吳詠琳應戰,面對中華台北的蔡豐恩,力戰下僅敗局數2:3。落後一場的港隊,之後由四月份轉為全職運動員的李嘉宜登場,面對黃愉倢,技術明顯較對手優勝,以局數3:1取勝,協助港隊總分追回1:1。進入第三場的雙打,李嘉宜與吳詠琳展現純熟的默契,再贏局數3:1,港隊總分反超前。狀態大勇的李嘉宜在關鍵的第四場,繼續穩定發揮,輕鬆贏蔡豐恩局數3:0,五場三勝制的比賽,總分反勝3:1,為香港A隊贏得今屆賽事的第一金。

李嘉宜希望今屆能贏盡少年組女團、女單及女雙金牌。(本網記者攝)

在15歲以下少年組世界排名第七的李嘉宜賽後坦言,進入淘汰賽階段,一直無法投入,直至決賽才稍好一點。「教練的指示是,打得簡單一點,想想以前是怎樣贏球,不用想得太複雜,最重要是贏。決賽時已能夠投入,心態已不同。」至於吳詠琳則表示滿意發揮,不過在接發球方面,仍需改進。兩位小將皆表示,主場球迷支持,對大家的表現有幫助。

李嘉宜(右)與吳詠琳雙打表現合拍。(本網記者攝)

至於有黃芊柔在陣的香港A隊,在18歲以下青年組雖然小組首名出線,卻在八強止步,場數1:3敗給中華台北B隊,而青年組女團冠軍最終落在中國手上,決賽以場數3:1擊敗日本A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