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賽程公布 司徒文俊:「東傑戰」非壓軸感疑惑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足總今午公布今季港超全季賽程,8月25日晚舉行的開鑼戰即為去季壓軸戰的戲碼,由上屆聯賽冠、亞軍球隊傑志與東方龍獅交手,2隊同時為明年亞洲球會比賽的香港代表,東方龍獅主教練司徒文俊認為與傑志不算過早碰頭,只是為今季聯賽壓軸戰並非如去季編排「東傑戰」而感到疑惑。

東方龍獅今日在熱身賽與元朗打成平手 本網記者攝

在東方龍獅今日作客元朗的熱身賽後,司徒文俊稱開季首戰就對競爭對手傑志「絕對不是問題」:「始終都會跟傑志碰頭,反而第一場就對陣,只要準備功夫做得足、球員狀態調較得好,絕對不是問題,我對這仗好有信心。」

今日生日的東方龍獅總監梁守志向職球員派利是,更許下聯賽奪冠的願望 本網記者攝

開鑼戰後,東方龍獅在9月23日的社區盃將再逢傑志,而雙方在第2循環的交鋒卻非如去季成為聯賽壓軸戲,反而早在明年1月18日、即東方龍獅出戰亞洲聯賽冠軍盃外圍賽第2圈前5天上演,司徒文俊對此安排感到疑惑,他說:「去季聯賽緊張刺激與最後1周安排『東傑戰』有關係,為甚麼今季不是這樣安排?去季我們要出戰亞冠盃,結果聯賽獲編最後對傑志,我起初也估計今季會安排聯賽前2名球隊打壓軸,最終這樣安排真不明所以。」

司徒文俊(左) 本網記者攝

與主力框架沒變化的傑志相比,東方龍獅今夏引入新援曹泰根、沙巴與古基,整條中軸都有人腳變化,司徒文俊表示不擔心新兵融入速度趕不上「開咧」:「新援在此前集訓的練習賽,都能大致做到我給予的指示,己隊的要求與好多球隊概念相同,而用人我們還是取決於狀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東方龍獅今晨繼續刻意在熱身賽將主力陣容拆散並且抽調小將包括小港腳茹子楠出戰,加上陣中傷兵甚多及表現未達預期,靠鄭璟昊的入球迫和元朗,司徒文俊稱計劃下周到泰國時會安排較完整的陣容踢比賽,甚至讓大部分球員在比賽踢足90分鐘。
今季港超聯賽除了開鑼戰戲碼矚目,今季欲大展拳腳的R&F富力移師廣州燕子崗體育場為主場,該隊首場主場比賽為9月30日對傑志。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