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錦賽第二圈 香港挫關島旗開得勝

master sync @ UPower

東亞足球錦標賽第二圈在旺角場展開,東道主香港旗開得勝,主場第一擊3比2擊敗關島。

辛祖替港隊攻入一球,但射失12碼。(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辛祖替港隊攻入一球,但射失12碼。(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香港早段明顯佔上風,一對傑志前鋒拍擋艾力士及辛祖,先後在19及22分鐘入球,半場領先2比0。

為港隊先開紀錄的艾力士,今場表現活躍。(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為港隊先開紀錄的艾力士,今場表現活躍。(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換邊後,戰至59分鐘,艾力士為港隊搏得12碼,但辛祖主射中柱。八分鐘後,後備入替的麥基被亞歷山大李爾侵犯,港隊得到今場第二個12碼機會,由艾力士操刀射入,將比分改寫成3比0。大比分落後的關島急起直追,隊長古連菲74分鐘的頭槌,為球隊破蛋。7分鐘後,馬爾甘的入球,進一步替關島將落後波幅收窄。然而,港隊最終保住3比2的勝局到完場,目前在積分榜,僅以得失球差不及朝鮮,排第二。

關島尾段連入兩球,一度令港隊受壓。(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關島尾段連入兩球,一度令港隊受壓。(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朝鮮就在揭幕戰,以2比0擊敗中華台北,旗開得勝。缺少中鋒朴光龍的朝鮮,憑鄭日冠及沈賢真,分別在16及87分鐘建功,雖然挪威籍教練安達臣在77分鐘被趕離場,北韓仍然全取三分。

四支球隊進行單循環比賽,成績最好的一隊,能夠晉身明年12月在日本舉行的決賽周,與中國、日本、南韓,爭奪總冠軍。

朝鮮淨勝中華台北兩球,暫列榜首。(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朝鮮淨勝中華台北兩球,暫列榜首。(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女子組賽事就在星期二,於香港足球會開始,香港女足首戰對中華台北,對手還有南韓及關島。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