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法拉第一金﹗男子10000米跑三連霸

jacko.kwok @ UPower

世界田徑錦標賽在倫敦揭幕,東道主英國憑法拉(Mo Farah)在男子10000米跑,贏得第一個賽日唯一金牌,連續三屆在這個項目稱霸。

法拉(左)終點前力壓其他對手,跑出今年男子10000米世界最佳時間奪金。(AP圖片)

現年34歲,在倫敦及里約兩屆奧運,共贏過四面金牌的法拉,決賽跑出26分49秒51,以0.43秒優勢,首先衝過終點,亦是今年這個項目的世界最快時間,烏干達的卓迪基(Joshua Cheptegei)及肯尼亞的坦雷(Paul Tanui ),分別得二、三名。

法拉(右)比賽期間一度受碰撞。(AP圖片)

「這不是容易的戰鬥,我傾盡全力,這是漫長的旅程。在倫敦以這種方法結束我的職業生涯,非常特別。」將會在世界錦標賽後結束運動員生涯的法拉,稍後將會出戰男子5000米跑,爭取衛冕並希望實現三屆世錦賽雙料冠軍的美譽,而他在四屆世錦賽當中,共取得六金一銀。

法拉賽後與他的孩子慶祝。(AP圖片)
法拉(中)登上頒獎台,與亞軍卓迪基(左)及季軍坦雷(右)合照。(AP圖片)
法拉在世界錦標賽男子10000米跑實現三連冠。(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