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朱婷負傷作戰﹗中國不敵意大利四強止步

jacko.kwok @ UPower

南京舉行的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東道主中國在四強領先一局下,被意大利連追三局,最終以局數1:3落敗,只能與塞爾維亞爭季軍,隊長朱婷第二局手腕受傷,令比賽帶來變數。從未贏過大獎賽的意大利晉級後,將與巴西爭奪冠軍寶座。

朱婷為中國女排貢獻21分,卻無法帶領球隊晉身決賽。(國際排聯圖片)

先後在分組賽擊敗巴西及荷蘭,以小組首名資格晉身四強的中國女排,繼續以不變應萬變,朱婷、張常寧,配合袁心玥、高意,加上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及自由人林莉,第一局佔盡上風,先贏25:18。

國家女排先贏第一局。(國際排聯圖片)

然而,面對及時修正加上頻頻施以強攻的意大利,國家隊第二局開始,一直在落後的環境掙札,加上朱婷第二局尾段救球時弄傷手腕,雖然能堅持作戰,但國家隊仍連失兩局23:25及22:25。關鍵的第四局,中國女排一度追至23:23平手,並成功救回對方一個決勝分,扳平24:24,但力拼至25:25平手,劉曉彤及朱婷兩次強攻出界,提出挑戰亦無法成功,國家隊再輸25:27,局數輸1:3,無緣晉身決賽。

張常寧比賽期間,一度接受治療。(國際排聯圖片)

朱婷為中國女排貢獻全隊最高21分,張常寧及劉曉彤分別得13分及10分;意大利全隊五位球員得分上雙,當中以新秀伊高奴表現最突出,取得26分,繼2004及2005年之後,再次闖入決賽。

中國女排嘗試抵抗意大利新秀伊高奴(18號)的強攻。(國際排聯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