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男子百米決賽唯一亞洲人 蘇炳添:這次不是靠跑道

matthewli @ UPower

中國男子百米飛人蘇炳添,連續2屆在世界田徑錦標賽跑入男子100米決賽,但人們可能記得的是上屆他因為鳥巢運動場有第9條跑道而入決賽,而這次他是憑實力跑進去。「這次是第8,而且是真正的第8。」蘇炳添說。

AP圖片

「其實順利跑完就已經不錯了。跑完準決賽我覺得自己已經完全沒有體力了。」蘇炳添接受內地媒體騰訊體育訪問時說:「能夠進前8就是進步了。因為上一屆自己是第9,這次第八,而且是真正的第8。」中國飛人對於這次入決賽格外重視,是因為2年前他在世錦賽是主場出戰,而其準決賽成績與其他跑手相同到小數點後3個位都一樣,又碰巧鳥巢有9條跑道,所以他晉級了世錦賽決賽,相反,這次來到地球另一端的倫敦,入決賽他只能靠自己:「之前有人說我是運氣,當然今天也有運氣在裏面,但還是靠實力,並不是靠兩個9秒99或者是跑道。」

AP圖片

決賽跑10秒27,成績甚至比預賽及準決賽慢,蘇炳添感到比賽節奏有點亂,所以放慢為更重要的接力比賽有所保留,他在衝過終點線後還曾以為保特奪冠。「但是對於保特來說這也是一個完美的結果,畢竟能夠在這樣高水平的舞台上再次展現自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