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歐洲國家盃】荷蘭決賽擒丹麥 全勝姿態首度封后

jacko.kwok @ UPower

荷蘭首次奪得女子足球歐洲國家盃冠軍﹗這支主辦國在決賽以4:2擊敗丹麥,並以全勝姿態奪標,成為賽事自1984年正式舉行以來,第四支國家隊登上冠軍寶座。

東道主荷蘭以全勝姿態,首次贏得女子歐洲國家盃冠軍。(AP圖片)

兩支從未贏過冠軍,首次躋身決賽的荷蘭及丹麥,開賽6分鐘出現第一個入球,卓奧絲嘉特禁區被主隊的雲伊絲侵犯,丹麥得到12碼機會,娜甸擔任劊子手射入。

荷蘭的雲伊絲(右)在禁區侵犯卓奧絲嘉特,荷蘭早段輸12碼,一度落入逆境。(AP圖片)

不過丹麥的領先優勢,只維持4分鐘,新加盟阿仙奴的美迪瑪為荷蘭扳平,加上剛過檔巴塞隆拿的翼鋒馬頓絲27分鐘建功,「橙衣軍團」反超前。不過夏達5分鐘後的妙射,令丹麥追平2:2完半場。

馬頓絲(11號)建功,令荷蘭上半場曾經反超前。(AP圖片)

換邊後僅6分鐘,荷蘭把握一次罰球機會,史碧絲直射入網,東道主再次取得領先優勢,加上完場前一分鐘,美迪瑪錦上添花,攻入個人今場第二球,整個賽事攻入四球,協肋荷蘭最終贏4:2,繼德國、挪威、瑞典之後,成為第四支歐洲冠軍。

美迪瑪在決賽貢獻兩個入球,包括為荷蘭射入的第四球。(AP圖片)
完場哨子聲一響,「橙衣兵團」球員立即慶祝歷史時刻。(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