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父無犬女】劉國樑女兒奪高球兒童世錦賽亞軍

matthewli @ UPower

現任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中國乒乓球隊前總教練劉國樑,運動員生涯中拿過奧運會、世界盃、世錦賽冠軍,是乒壇少數「大滿貫」選手,而他的一對雙胞胎女兒「贏贏」劉宇婕、「一一」劉宇彤不但長得可愛,姐姐劉宇婕更遺傳了父親的運動才華,滑冰、游泳、騎馬皆通,更是高爾夫球好手,這名年僅7歲的小女孩上周在US Kids Golf世界錦標賽,就獲得女子7歲及以下組並列亞軍,絕對是虎父無犬女。

劉國樑(右)與劉宇婕 劉國樑微博圖片

劉國樑在乒乓球運動員生涯,一直充當「王者」的角色,以中國國家隊主力身份抗衡世界豪強,擊敗過無數高手,拿過無數獎項,其長女「贏贏」雖然沒有選擇乒乓而選了高爾夫球,但一樣發揮出將來成為職業球手的潛力。

劉國樑微博圖片

在上屆USKG世錦賽,劉宇婕就曾獲得了第4名,而上周在美國舉行的今屆比賽,她在3日共鬥27個洞的女子7歲及以下組比賽,首天就錄得低桿準3桿的33桿,次天及第3天成績分別為37桿、36桿,總成績低2桿完成、並列第2而獲亞軍。

劉宇婕(右)在外比賽,妹妹劉宇彤都是捧場客 王瑾微博圖片

劉宇婕2歲多時已拿起球桿跟父母玩球,劉國樑原本想讓兩個女兒一起學高爾夫球,希望將來度假的時候,一家四口一起去玩。「我一開始就是希望孩子們長大成人後,每次回家的時候,能有一件事情是全家人能在一起做的。」劉國樑此前接受高爾夫球雜誌訪問時稱,姐姐宇婕學得快,得到誇獎自然容易堅持,倒是妹妹宇彤身體較弱、打不好就不喜歡打,反而對乒乓球有興趣。

劉國樑微博圖片

現在的劉家,特別有兩個區域讓劉宇婕與劉宇彤訓練,分別有一小片練習果嶺和一張乒乓球台。據劉國樑妻子王瑾回憶,劉宇婕3歲時就有塑膠玩具球桿,4歲生日時的禮物是1支鐵製兒童球桿,開始在北京什剎海體校學打球,打比賽時更不會像其他小孩因為打不好而哭。「哭有甚麼用?打好第2桿就好了。」王瑾稱年紀小小的劉宇婕曾這樣說過。

劉國樑微博圖片

近年經常打比賽劉宇婕,已向父母要求想要有櫃子專門用來放獎杯,她還告訴全家人,自己以後獲得的獎杯能比爸爸還多。「你3歲開始打球,6歲開始征戰,我在里約奧運,你在美國集訓,在追尋大滿貫的路上我們一起努力。」這是劉國樑去年在微博留下的文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