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亞洲盃 香港男籃今晚鬥中華台北 CBA選秀探花惠龍兒強打內線

matthewli @ UPower

亞洲盃籃球賽今晚在黎巴嫩開賽,憑東亞錦標賽第5名晉身是項賽事的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首場分組賽將繼東錦賽後再逢中華台北,依靠外投為主要進攻手段的香港男籃,主力中鋒、今年CBA選秀大會「探花」的惠龍兒在對手兩大台柱戴維斯、曾文鼎缺席賽事後,料將在內線有更大發揮空間。

惠龍兒 國際籃聯圖片

與東錦賽的陣容相比,香港男籃少了能鋒能衛的梁兆華及射手蔡再懃,補入中鋒王祐天以增加內線兵源,高榮生回歸香港男籃讓球隊外線增添1名「純射手」選擇,活力、鬥志兼備的徐遠成傷癒歸隊,也讓劉凱濤可專心助教職務。

羅意庭仍是香港男籃進攻策劃者 國際籃聯圖片

香港男籃在東錦賽與中華台北交手輸57:92,主教練安慶健賽前已表明外線的發揮將決定球隊能否與中華隊周旋,結果該仗香港男籃的三分球命中率僅24%,受制於對方後衛的高度及壓迫防守,外線無法牽制對手,惠龍兒要在內線抗衡戴維斯、蔡文誠及吳岱豪也頗為吃力,該仗僅收穫8分。

周儀翔 國際籃聯圖片

不過,戴維斯、曾文鼎與蔡文誠缺席亞洲盃,中華隊在中鋒位置具經驗的球員僅餘老將吳岱豪,林郅為、吳宏興都是首次打國際大賽,獲CBA浙江稠州選中的香港男籃中鋒惠龍兒,可望在內線獲得比東錦賽時更大的發揮空間,這名對上2屆亞洲盃/亞錦賽場均得分上雙、籃板8個或以上的港將,正好在進軍CBA前於亞洲盃一展身手。

劉錚 國際籃聯圖片

國際籃聯撰文分析亞洲盃D組形勢時也稱,中華隊缺少了2大內線主力,實力非東錦賽奪冠時可比,要取得多過1場勝仗頗為困難。擁有周儀翔、劉錚在外線領軍,中華隊實力仍在香港男籃之上,但該隊目標遠不止在亞洲盃僅贏對香港一仗,惟台灣傳媒認為中華隊「黃金世代」主力老化,內線欠缺可以接班的「長人」,確為當下問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