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門神來港試腳自費租屋住 何文輝:我只需要一個機會

matthewli @ UPower

來港試腳3個多星期、花上近6000元在食宿之上,澳門足球代表隊門將何文輝等的只為一個落場展身手的機會。在試腳之旅暫告一段落前,他終在標準流浪昨晨的熱身賽中獲派上陣,那怕只有短短一節,即使硬吃對手肘擊、衝撞,能夠比賽就已足夠。「最重要是有一個機會。剛剛那30分鐘我會好珍惜。」

本網記者攝

流浪昨晨對ALL BLACK FC的季前熱身賽,何文輝在第2節上陣,這也是他今夏來港試腳首次落場比賽,結果體驗到對手的衝擊。「已預計對手會衝撞,正面來的我不會怕,但也不能從後面撞過來吧,而且小動作甚多更打中我要害。」比賽期間出迎接球時被對方手肘擊中,何文輝賽後還是有少許不忿,但能夠在試腳之旅暫告一段落前得到夢寐以求的比賽機會,至少不枉此行。

本網記者攝

7月中來到香港在理文試訓,為免舟車勞頓影響表現,何文輝甚至自費在佐敦租地方暫住,只是理文簽入亞援中堅孫民哲,他只好轉到流浪試腳,在對方提供住宿下雖省回費用,但屈指一算3星期都花了約6000元。「其實,最重要是有機會在比賽證明自己,即使要多花點錢我也不在乎。」雖知道對澳門球員來說,試腳並獲派在熱身賽上陣本來就已不易,更何況是爭取一紙合約?正如香港飛馬的澳門腳梁嘉恆也說過,濠江球員在外難免被人先入為主地視為水準稍低,這點何文輝也認同:「亞援球員為何不選擇韓國、日本人,為甚麼要給機會一個澳門的非職業球員呢?」

本網記者攝

在澳門代表隊站穩正選席位的何文輝目前也不過24歲,將近完成學業的他大可安穩找份工作,再踢澳門聯賽多取一份收入,之所以要自費來港試腳,是因為他跟無數運動員一樣,對求進步有一份執著。「當你能力去到某個水平,你就想試下能否將興趣變為聯業。澳門球隊一周就只有2、3天有訓練,這跟職業世界相差太遠,即使加操,量多但質不足也是徒然。」他說。

本網記者攝

4年前在亞洲挑戰盃外圍賽獲選單場最佳球員、去年助澳門踢入亞洲足協團結盃決賽,何文輝在澳門穩居一線,挑戰職業賽事只為更上層樓,隨著流浪明日出外集訓,其試腳之旅能否繼續甚至「大團圓結局」,還取決於流浪高層的態度,但至少教練團成員已認同他可以為球隊在港超作戰。

本網記者攝

「如果這次不成功,我會等下次機會到來再作嘗試。」他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