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中國第一金﹗鞏立姣揚威女子鉛球

jacko.kwok @ UPower

英國倫敦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中國贏得今屆第一金﹗鞏立姣在女子鉛球,憑第五擲造出19米94,贏得個人首個世界賽冠軍榮譽。

鞏立姣在女子鉛球奪金,是中國在世界田徑錦標賽歷來的第14金。(AP圖片)

滂沱大雨中,三位中國代表躋身女子鉛球決賽,鞏立姣除了第四擲失敗之外,其他五擲都擲出19米以上的成績,當中第五擲所造出的19米94,令這位出生於河北鹿泉市的28歲選手,以0.45米之差,擊敗匈牙利的安妮塔馬頓,登上冠軍寶座,里約奧運金牌得主美國的米雪卡特,則以19米14,得到一面銅牌。

AP圖片

首次贏得世界錦標賽金牌的鞏立姣賽後落淚,她在過去三次出擊這項賽事,累積一銀兩銅,而在五年前的倫敦奧運,鞏立姣亦贏過女子鉛球的銀牌。

AP圖片

至於另外兩位國家隊代表,高陽則憑最後的第六擲造出18米25,得到第8;卞卡則在第一擲造出17米60,最終得第12名。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