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欖球世界盃 香港歷史首戰98分負加拿大

matthewli @ UPower

一方是女子欖球世界盃初哥香港女子欖球代表隊,另一方是世界排名第3的加拿大女子欖球國家隊,今晨的1場女欖世界盃分組賽勝利誰屬不難預計,0:98大比數落敗在世界盃算是少有,但至少香港女欖隊員的戰意保持到最後一秒。「這就是現實。」香港女欖主帥候祖瑟芬表示。

穩守、突擊,是香港女欖在這場比賽的主調,但是面對世界排名第3的加拿大,香港女欖隊員在能力上畢竟不及對方,防守腳步不夠快難以阻止對方球員衝鋒,也沒有太多能力反擊,只可憑鬥志頂到最後不至於以3位數比分落敗。

「對手是如上強大,但我認為隊員已貫徹始終地拚到盡了。但現實就是如此殘酷,我們與世界第3的隊伍相差98分。」候祖瑟芬表示:「如此差距難免是有點驚訝,沒有教練會因此還可以高興,但我不會沮喪。」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香港女欖隊長鄒美楠表示:「這是場令人感到刺激的比賽,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世界盃,最重要是用心去打出表現、享受比賽,我們仍會繼續追求進步。」香港女欖下場分組賽仗將對世界排名第2的新西蘭,主力潘柏茵今仗受傷,未知來仗能否上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