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所限或失世盃外參賽資格 香港籃總等候FIBA發落

matthewli @ UPower

國際籃聯(FIBA)改革世界盃制度,歷史性設外圍賽決出出線隊伍,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憑入圍亞洲盃決賽周而獲得世盃外參賽資格。然而,國際籃聯派員考察場地後,認為香港僅得紅館符合要求,在比賽當日紅館已被租用下,香港籃總先付費預留修頓室內場館檔期並請求國際籃聯通融,籃總主席陳瑞添今晚表示一旦場地問題無法解決,最壞打算是香港男籃失去世盃外參賽資格。

柏賓為香港男籃抽中與中、韓、紐同組 國際籃聯圖片

首度舉行的世界盃外圍賽採取主客制,香港男籃被抽中與中國、韓國、新西蘭3大亞洲、大洋洲勁旅同組,正當球迷期望可以在香港見證世界級勁旅打比賽時,卻傳來賽事舉行有變數的消息。

國際籃聯圖片

香港籃總主席陳瑞添今晚出席籃總年度會員大會時透露,國際籃聯早前派員來港為世盃外視察場地,僅得紅館合符該組織標準。「說句老實話,好失禮。」陳瑞添表示,籃總仍預先付款租用修頓場,並與遊協商討盡量按國際籃聯要求改動場地,比如增設房間,同時也撰寫關於修頓場的報告呈交國際籃聯,望對方予以通融。

陳瑞添 本網記者攝

據悉,國際籃聯對世盃外的場地標準為最少3000個座位、設9個房間,場地燈光都有一定要求,而座位不足對香港籃總來說是最難解決,而國際籃聯亞洲分部也不敢妄下決定,要交由國際籃聯高層「拍板」,惟陳瑞添稱對方考慮時也要顧全局,一旦開特例予香港或引來其他國家、地區有意見,所以對獲特批未感樂觀。

香港男籃 NIKE圖片

一旦國際籃聯不予通融,香港籃總就將向政府爭取紅館檔期,惟相關日子紅館已被租用,陳瑞添無奈地說:「政府不肯的話我也沒辦法,能做的我們都做,但場地方面我實在沒辦法,因為是主客制賽事,若果解決不到場地問題,分分鐘喪失比賽資格都說不定。」他最後稱,若國際籃聯否決賽事安排在修頓場,可能建議用東亞運動會場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按既定賽程,香港男籃在世盃外首戰是11月23日作客中國,之後在26日主場對新西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