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籃總有意放寬居港球員資格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籃球總會今晚召開年度會員大會,宣布擔任會長廿載的李群華榮休,由施維雄接任,而在會後進行的新一屆執委會會議,籃總執委討論了放寬居港球員資格,由目前3年內居港滿1年,改為2年內居港滿3個月,以令球隊投資者毋需「養」球員1年,現正咨詢球隊意見,最快2019年賽季實行。

籃總年度會員大會 本網記者攝

籃總主席陳瑞添在執委會會議後透露,籃總建議將居港球員資格放寬,令各隊招入居港球員的門檻大為降低,籃總比賽小組將去信咨詢各支球隊的意見,他說:「這舉措方便球隊投資者不用再養球員1年、等符合居港球員資格這樣辛苦,如各隊同意將在2019年實行。」目前,甲一組居港球員表現突出者包括永倫的前加拿大國手泰那、南華來季就有前加國大學代表朱亮助陣,飛鷹的韋利士也有一定實力。

泰那(左) 資料圖片
韋利士 本網記者攝

李群華將籃總會印交予施維雄 本網記者攝

陳瑞添表示,曾有意見提出允許甲一組球隊可以起用多達3名居港洋將及外援,他說過往曾有如此安排,結果多名香港隊球員向其投訴沒出場機會,球隊也投訴球賽變成兩隊各自3名洋將的對賽。」

施維雄 本網記者攝

籃總新任會長施維雄也表示,重視培育本地年輕球員,未考慮重啟外援制,但他表示來季甲一組各隊表現進取,賽事將更精彩。據悉,飛鷹及升班馬滿貫都有意大手投資招兵買馬,組勁旅挑戰南華。

本網記者攝

卸下會長職務的李群華,就獲聘為籃總永遠榮譽會長。

Facebook Conversations